盐碎如霜

全职叶黄周黄
小排球牛及 排舞木叶秋纪役东拓海
NIJISANJI EN Luca Uki JP 加贺美隼人
热衷少女漫的省电系腐女子

不务正业的社畜
常年驻扎四季随机播放的G市
现居一年四季昼夜有雨的T市
假装很酷但其实是个社恐话唠
plurk@saltafrost
twi@mori_tokisei

【全职高手/叶黄/微量王喻】高端玩家

他们是高端玩家,我是低端写手。复习期间又写了下,没有大纲看过就好的那种小短文,祝我考试顺利。

虽然有王喻这个CP但是本篇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


—————————————————————


1

黄少天和叶修的奸/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展起来的谁也不知道。

如果问他们身边的人,会被回答他们是一对,从高一打闹到高三公然放闪羡煞旁人,虽然不知道里面有多少开玩笑的成分。

如果问一般学生或者老师,那这是两位年级教导主任很想爆打却又无可奈何的学生生涯高端玩家。

对于以上,叶修不置可否。但是因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叶修这样脸皮厚如城墙,黄少天被别人调侃得多了也还是会炸的,虽然能在撩炸了后存活下来的前提是对方得有一副质量很好的耳塞,或者像叶修这样,有一百种方法能让黄少天张口说不出话。

至于他们是怎样变成这样迅速成为校园偶像变得这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状态,还是归功于那天。


2

下午放学后拥挤的饭堂。

黄少天和叶修打完饭之后,运气很好很快找到了两个座位,旁边正好是隔壁班的苏沐橙和唐柔。

“苏妹子柔妹子你们好啊哇你们好快今天人好多啊我说你们旁边怎么没人坐在两位美少女旁边这么好的福利都没人蹭真是太便宜了老叶和我。”

“黄少太吵了你。”苏沐橙笑着说。

“就是,食不言寝不语,为父为了让少天大大养成良好习惯真是操碎了心。”

“父你妹啊今晚jjc走起本少让你跪下叫爸爸!来战来战来战来战来战pkpkpkpkpk打到你满地找牙。”

“不为父,那为夫?”

“咳——咳咳。”叶修刚说完,唐柔就呛到了。

“看!连柔妹子都被你的不要脸惊呆了!吃你的饭吧!看招看招看招!”黄少天夹起一条秋葵直怼叶修的嘴。

“少天你谋杀啊到时候我噎死了看谁晚修带你出去打游戏。”

“你小声点!什么晚修出去打游戏!我可是一顶十的好学生你以为我是你吗真是的!我看到冯主任刚刚走过去了他没听到吧没听到吧???”

“得了吧你谁管你啊,你就是太吵了才整天拉到冯主任的仇恨,”叶修夹了一块黑椒牛肉塞到黄少天嘴里,“还你一块肉,堵住你的嘴。”

“老叶老叶老叶。”黄少天指指自己餐盘上的秋葵炒蛋。

“行了。”然后叶修开始往自己餐盘里夹秋葵。

真,只夹秋葵,旁边的炒蛋一点没碰。很快黄少天的秋葵炒蛋就变成了纯炒蛋。

“黄少你不吃秋葵还拿这个菜啊。”苏沐橙看着叶修无比自然地挑走了黄少天盘里的所有秋葵留下了炒蛋,心想,这两人玩完喂食游戏还开始对夹起来了,看来还可以顺着这个话题挖一下料。

“他今天想吃鸡蛋但饭堂就着秋葵一起炒,能怎么办只能委屈我了,哥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榜样。”叶修夹完秋葵还象征性地还回去两块牛肉,衬托一下失去秋葵绿的炒鸡蛋。

“明明是你昨天打游戏输给我了答应给我挑秋葵的我说最近饭堂炒蛋老往里面加秋葵我真是不懂了这种里面像鼻涕一样滑溜溜的东西怎么能喜欢吃啊!你说牛肉多好吃啊就不能就着牛肉一块炒皆大欢喜不好吗???”

“你这样会被喜欢秋葵的人打死的,还说什么输给你要不是我让着你你现在哭着脸在挑秋葵。”

“你们昨天又出去打游戏了啊?最近冯老师晚修查班查得很严啊,是不是啊柔柔。”苏沐橙想把一直安静低头吃饭的唐柔带入话题。

“嗯,昨天包子刚被抓了。”唐柔回答得意外认真。

“我可厉害了怎么可能被抓到呢我说包荣兴也太傻了吧不是被逮个正着吧晚修出去打游戏这事得抓好——”

“咳咳。”苏沐橙看了眼黄少,用力眨了下眼睛。

“苏妹子你感冒了吗为什么表情都不对了——”


“黄少天,叶修,今天晚修来我办公室一趟。”

黄少天转头一看,刚刚打好饭的冯主任站在身后,应该是准备从旁边楼梯上教室饭堂,他的饭盒里堆着绿油油的一片秋葵。

“冯老师您老亲自来打秋葵啊,”叶修慢悠悠地转过身去,“我昨天可是正当请假出门回家休息的啊,在家还忍不住学习做了几页物理竞赛试题集。”

“什么鬼叶修你个叛唔唔唔——”黄少天话说到一半就被叶修一筷子秋葵堵住了嘴。

冯主任看了他们俩一眼,什么都没说直接走上了教师饭堂,意思很明确——黄少天和叶修整天狼狈为奸,不要废话抓到一个就算两个准没错。

“你看吧你,说秋葵坏话是要遭报应的,喜欢秋葵的人就喜欢先打死你个话多的。”

“我就说这里怎么有两个妹子旁边还没人坐呢原来今天教室饭堂窗口没开老师都要打完饭从这边上楼梯!”冯主任转身上楼之后,黄少天赶紧把口里的秋葵吐掉,并给了叶修一眼刀。

“冯老师这是盯上你们了,我和柔柔吃好了,你们慢慢啦。”

此时苏沐橙和唐柔已经在收拾东西,在旁观了一场大戏后准备撤离。不过说真的,黄少天这人话是真的多啊,如果每天在他旁边吃饭那不得耳朵起茧,叶修也是真能耐,爱的力量还是很伟大的。

“沐橙,不是,我何德何能啊,我一没夜不归宿二没翻墙出校三没走廊上打架四没搞不正当男女关系,成绩中规中矩,按道理不该是被重点关爱对象啊。”叶修表示无辜。


“除了第四点有点不对,其他三点你们在昨天已经做尽了。”

王杰希吃完饭端着餐盘路过,旁边还有喻文州。

“哟大眼。”叶修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是他们这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喻文州是副主席。不过高中的学生会,不过是检查一下纪律卫生着装,还有在老师的眼皮底下协助组织一下活动。据说王杰希和叶修在初中的时候,很出名,不过黄少天想想觉得应该是老师眼里好学生和坏学生的两个极端吧。

“队长队长队长!”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疯狂招手。他和喻文州是同一个初中排球队的,当时喻文州是队长,就一直这么叫到现在。黄少天很喜欢喻文州,就算现在不同班了也还是经常过去找喻文州玩。

“少天你先吃饭吧,我们现在要去放餐盘了。”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温柔,但言下之意是觉得黄少天一直在说话吃太慢了我都吃完了。

“哦。”喻文州笑眯眯的,所以黄少天也不擅长反驳喻文州,总觉得心虚。

“文州你就别催他了,他又要吃饭又要说话,嘴还挺累的,到时候肌肉抽筋就不好了。”叶修露出假装心疼的表情,伸手要摸黄少天的头。

“你才肌肉抽筋!”黄少天拍掉叶修的手还咧了咧牙,然后低头继续吃饭。

“我听说冯老师让你们今天晚修去他办公室了,文州会跟着一起去,”王杰希说,“你们昨天的事情被知道了,估计是全级广播检讨。”

“谢谢了啊大眼。”

王杰希说完就和喻文州一块走了,现在饭堂这一块只剩下黄少天和叶修。

“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全级广播检讨?”刚才一直在喻文州的注目下吃饭的黄少天并没有怎么参与叶修他们的话题。

“刚不是说了吗,一夜不归宿而翻墙出校三走廊上打架,就差没搞不正当男女关系了。下午得去办公室找老冯,顺便全级出个名,吃饭吧少天大大。”

然后叶修陷入了思考,随即双手搭在黄少天的肩上认真地说:

“看吧,公共场合嫌弃秋葵是要遭报应的。”

“关讨厌秋葵什么事啊!”


3

正如王杰希所说,这三件事情他们的确都做足了,在同一天。

昨天晚上第一节晚修前,叶修走过黄少天的座位的时候,得意洋洋地摇了摇手上的纸条:“猜猜这是什么——不许抢。”

慢了,黄少天刷得一下就从叶修手上扯了过来,举起来开始看。又或者叶修根本就没想阻止他。

“请假条?!请假理由,有身体不舒服?老叶你生病啦没有烧坏脑子吧?有老师签名哦看来不是假的啊你病哪了让我华佗再世帮你把把脉——”

“哥生龙活虎,今晚带你大摇大摆走正门出去打荣耀。”

本来按计划应该是这样的,但是世上之不如意十有八九。

“我说老叶你还好吧撑住啊你可要接住我啊不然我们就都完蛋了——小声点会被发现的!”

“行了吧少天,你少说两句就没人注意你。”

“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还说带我大摇大摆出门打游戏呢谁知道一眼就被保安大叔的火眼金睛看出来了下次我再信你有鬼!”

变成这样的原因是,在黄少天无比信任叶修跟着他后面走出校门的时候,被保安大叔一个手臂挡了回来。

“同学你想去哪呢,没请假条不给随便出校门啊,你哪个班的啊?”

“不是啊保安叔叔我有啊刚才前面那个同学不给你了吗我跟他一起的啊。”

“小鬼不要骗我,你看看这请假条上面的请假人就只有一个,叫叶修,我刚刚看过他校园卡了。你居然想跟着有请假条的同学趁乱逃课出校门!”

黄少天定眼一看,请假条上,哪里有他的名字,这明明是叶修一个人的请假条!就在黄少天还在懵逼状态时,就被保安大叔拖了回来,并且还被教训了一番,大概就是一些学生不能随便逃课应该好好学习之类的,反正黄少天没有听进去多少,他看着一溜烟跑掉的叶修,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我要杀了这个叛徒!!!

不知道是黄少天一番艰苦卓绝,还是说叶修良心发现,叶修现在正在学校墙外做着拥抱的姿势,其实只是被迫接住要翻墙出来的黄少天。学校的墙有点高,所以就算是对于体育尖子黄少天来说一个人翻还是有点吃力,以免摔死还是要拉叶修来垫个背。

“我跳了啊你接住我啊不然我就和你同归于尽!一二三!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美——个屁落地。虽然不至于头着地,但是黄少天一个男生的重量还是让叶修吃了把力,屁股朝下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了。而且,还被慌乱的黄少天抓了一把脸。

“哎哟,我觉得我要碎了,先躺会别动。”

因为黄少天的确是卯足全力翻了墙有点累,他用力呼吸时温热的气息会轻轻喷到叶修的脖子上,痒痒的,还有他发梢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嗯,这个味道?

“少天你是不是又偷用我的洗发水了?”

“谁偷用你的洗发水!!!我就是昨天淋了水后看不清前面随便按了一个我哪知道是你的啊你别胡说啊!!!”

虽然跑出来的过程有点艰难,但前面有多痛苦后面就有多甜蜜呸爽,我的意思是叶修和黄少天打荣耀打了个爽,直到三更半夜才翻墙回了宿舍。

所以三大罪状中其实有两项是有偏差的。首先,叶修和黄少天有多大的胆子都不敢夜不归宿,只不过在宿管查房的时候舍友周泽楷和方锐实在是没办法,一个话都不多两句完全被宿舍阿姨镇压,一个平时没少惹宿舍阿姨实在是没办法信任。其次,打架这事真的是冤枉,只不过因为翻墙的缘故,黄少天没少擦到,叶修为了接住黄少天不仅摔了屁股还脸上被抓挂了彩,而且看到两个人的伤势比较后,还被方锐调侃叶修打架输给黄少天。

只有翻墙出校门这事,是证据确凿。只能怪包子太傻,把叶修拿到请假条准备晚修出去打游戏这事说太大声被路过的冯主任听到,不仅自己被提到办公室,还暴露了叶修和黄少天。


于是今天晚修时,叶修扯着黄少天如约出现在冯主任的办公室。

被教训了一番后,跟王杰希说的一样,就被拎到广播室做全级广播检讨。

“少天大大别怕啊,不就是做个检讨吗,这下你就名扬四海了啊。”叶修还是一脸不在乎的样子,刚才冯主任教训他们俩的时候,这人还时不时看看窗外,掏掏耳朵,跟路过的任课老师打招呼,差点把冯主任气死在座位上。

“名扬四海你个头!”

“不然今晚哥让君莫笑躺平让你砍,砍到你满意为止,好吧?”

“去去去谁要你让来啊今晚来——不对!你还想诱惑我去玩游戏我不会上当的看剑看剑看剑看手刀!”

“两位现在就别玩了吧,”开好广播设备的喻文州走过来,“少天别闹,叶神先来吧。”

冯主任因为很信任喻文州,所以已经回到教学区去巡教室了,广播室里只有两个闯祸精和优等生喻文州。

“当然是我先来了不然少天一开腔得说到晚修结束吧,”叶修走到话筒前面,准备打开开关,“我按这个就好了吧文州?”

“是的。”喻文州边走到黄少天旁边,边回答叶修,然后对黄少天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摸了摸黄少天的头,于是黄少天乖乖地没有反驳叶修。


“高三的同学们大家好,打扰大家晚修。我是高三理科6班的叶修,现在做一个全级检讨。我在昨天晚上怂恿同班黄少天同学违反校规,现已知错,已作深刻反省,现向全级同学做检讨,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不要学我们——”

叶修顿了一下,看了一眼黄少天,还有旁边站着的笑眯眯的喻文州。


“发展不正当男男关系。”


然后叶修啪地一声干脆利落关掉了话筒开关。


4

“原来你们之间是哪种关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说出去孙翔都不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肚子痛。”

当天晚上回到宿舍,方锐就围着黄少天开始调侃。

“滚边去,都怪老叶那个家伙,等他回来我就——哼!”黄少天握起拳头,回头看了一眼叶修的床,眼神像是要把它拆了。

另外一位想手撕叶修的,是差点气晕在教学楼走廊的冯主任。

在叶修说完那段话,关掉话筒开关,并且在喻文州的放任下直接拉走了黄少天扔回教室。因为叶修平时没少干厚脸皮的事情,而且他和黄少天的关系有多铁大家都看在眼里,纯粹把今晚的广播检讨当成一出闹剧。

只不过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大家包括叶修在高考复习的闲暇经常就着这个事情撩炸黄少天。

看他气鼓鼓张牙舞爪的样子,叶修乐在其中。

还有一样就是,真如叶修所说,黄少天和叶修真在全校出名了,现在全校都知道高三有一对师兄在做全级广播检讨的时候,当着冯主任的面,承认他们俩有,咳,不正当男男关系。

除了高三理科6班的知情人士们之外有多少人把这件事当真了,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学校贴吧真出现了他们俩的同人文讨论贴,叶修的评价是,现在的小孩子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至于黄少天拆没拆叶修的床,冯主任的速效救心丸还够不够用,都不过是日常而已,毕竟这对于叶修来说,都是小事情。

反正现在,黄少天这个名字多多少少都和叶修绑定在一起。在黄少天看来大家似乎都没当真,时间长了其实也没啥事,况且在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后,叶修诚恳地(虽然不知道几分真)地道歉了,黄少天觉得很爽。

“对不起啊少天大大,我不是故意的。”

“虚情假意的道歉,勉强接受了。”

而且之后叶修带他出去玩就再也没被抓过了,还主动提出当垫背。

少天大大也是心大,年轻人就是抵受不住诱惑,然后黄少天就心满意足地去水槽洗漱了。

等叶修回到宿舍后,方锐斗胆调侃他,直接从背后按住叶修的肩:

“叶修你和黄少天不是真的有什么不正当的男男关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妹子上次还跟我说你连秋葵都帮黄少挑,这么一想你们还真有一腿啊。”

“你猜。”叶修转过头看着方锐。

“不是吧——”话没说完方锐就闭嘴了。之后当大家说起这件事的时候都会主动打圆场,让话题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结束,理由是为了黄少天同学的健康着想不宜过撩。


忘了个事。

“叶神做事总是那么出人意料。”

“哪能啊,比不过文州你,”叶修坐椅子上转笔,“话说我和王大眼可没什么不正当男男关系啊,你不要总想着离间我们。”

“我知道,”喻文州拿着笔在一边看似在写活动日志,其实是在画画,“我只不过想撮合你和少天而已。”

“啧,玩战术的心都脏。”

“论战术,你才是祖师爷。”喻文州抬头笑笑,“请假条你是故意不写少天名字的吧?”

叶修的笔掉地上了,捡了上来才慢悠悠说:“那真是疏忽。”

“叶神将错就错的结果是?”

叶修想起那天晚上黄少从墙上跳下来,扑倒他怀里的时候,少年的重量让他有了错觉——好像实实在在把握住了什么。他说那句“先躺会别动”的时候,明明还有力气用手臂环住了黄少天生怕他逃走。还有他头发残留的和自己一样的洗发水味,就好像沾上了自己的味道一样。

“文州你反应也很迅速啊,将计就计的结果是?”

“叶神见笑了,”喻文州看看表,“我先回宿舍了,杰希还在等我。”

“是啊教学楼快熄灯了,”叶修站起来,准备离开学生会活动室,“给我的请假条和检讨稿,我真的不知道该谢谢你还是怎样。”

“不客气,”喻文州笑笑,“叶神不想跳的陷阱,哪能逼得了。”

“也是,不过下次不要把包子卷进来啊,他可不擅长对付老冯。”

“迫不得已。”

“呵呵。”


这个学校里令人头疼的高端玩家,似乎不止两个。


END



其实开这篇文的时候我想写的是校园傻白甜,不知道为什么画风一转就变成这样了,很怕被打,先滚去复习了。



评论 ( 7 )
热度 ( 50 )

© 盐碎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