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碎如霜

全职叶黄周黄
小排球牛及 排舞木叶秋纪役东拓海
NIJISANJI EN Luca Uki JP 加贺美隼人
热衷少女漫的省电系腐女子

不务正业的社畜
常年驻扎四季随机播放的G市
现居一年四季昼夜有雨的T市
假装很酷但其实是个社恐话唠
plurk@saltafrost
twi@mori_tokisei

【全职高手/叶黄】幸福伤风素

考完了,半条命都没了,脑袋卡壳了所以新年快乐还没更这篇也是写到一半好不容易呕了出来(

一个说了也没啥用的设定,医学生叶X法学生黄,只不过是看太太们写大学设定的时候黄少天多半是学金融的,作为一个金融白痴决定争一口气(不是

我觉得这篇和 健身房 一起可以叫 黄少天他男朋友在娘家的第一个冬天系列。


————————————————————



叶修感冒了。

他几乎很少感冒发烧,虽然年纪轻轻就是资深烟民,放假打游戏的时候还会日夜颠倒,但是却很少生病。

在黄少天生病的时候叶修还会跑过来照顾他,黄少天在受宠若惊之余还是怕会传染给叶修,于是就披着吐槽的皮行关心之实让他不要靠太近,谁知道叶修居然说自己基本没怎么感冒发烧过,几乎没什么卧病在床的记忆,谁知道——

倒在了G市,这个传说中入冬失败好几回的城市,还是没人传染自发的那种。


这是叶修和黄少天大学的第一年,本在H市的叶修考来了黄少天所在城市的鸭大。就算他们这层窗户纸在高三的暑假捅破了,但万万没想到的是,由于美丽的G省坐落在鸭大校园内的原因,即使在同一所大学也还是可以异地恋的,科科,所以叶修和黄少天在平时上课日还是靠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缘是肯定的,只是这层窗户纸破了就跟没破一样,黄少天好像有意无意在人前总是对他们之间的关系遮遮掩掩,就算身边的朋友早就心知肚明了,更甚是平时叶修撩他他都躲,对此叶修有点心塞,以前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小炸毛明明还会回撩呢。加上半个异地恋,总觉得连在他们之间的线将断未断。

但是叶修知道黄少天也不是说吊着他,在平常的相处中可以看出来黄少天对他的关心,比作为普通朋友时升级了不少,有的在朋友阶段看来亲密过头的关心做起来也名正言顺了不少。

比如说在秋季学期开学的时候,黄少天就千叮嘱万嘱咐要特别注意冬天G市反复无常的天气,一到12月开始有入冬征兆的时候天气一变化就敲叶修。

“穿了穿了我怎么不知道少天大大还是老妈子属性的呢。”

“什么老妈子属性我这是为你好夏天全国普遍高温但是冬天的话虽然看着这边升温的时候日间最高温度有十几二十度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但是这几天只有个位数还是很冷的啊你千万不能随便脱衣服什么的啊——”

但不够啊。


明明都这么稳妥了,但万年不生病的叶修,还是在早晚冷死中午热死和昨天热死今天冷死的G市,倒下了。

某天早上,是叶修先醒的,下床去楼下买早餐。在琢磨要穿什么的时候,因为昨天开始就回暖了所以叶修也就很随便地套了件外套,反正也就下个楼不是。但在叶修把皮蛋瘦肉粥和肠粉打包拿上楼的时候,已经搓着冷冰冰的手频繁打喷嚏了。

这个时候,黄少天的微信语音呼进来了,迎接他的是叶修的一个喷嚏。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了???我在屋里听到你打喷嚏了???你穿什么了你开视频给我看看!”

“老叶!!!!!!你怎么穿这么少!!!今天不比昨天暖啊你看我在室内都穿了毛衣呢!”

“我就知道你没有起来的时候看气温的习惯但是至少出去阳台感受一下不然很容易被阴的!”

黄少天这一连串话语轰炸,让叶修觉得头更晕了。不过知道黄少天是出于关心,而且也的确是因为自己仗着不生病体质和作为医学生的自信,还有对G市气温骤降范围的低估,遭殃了,也没什么底气去反驳。

“知道啦哎哟我的老腰我摔倒了要少天大大亲亲才能起来!”

“摔你妹老叶你明明是感冒还扯上你的腰谁不知道你的腰还很行了不扶不扶别想讹我啊!”

“可不是谁都知道我的腰很行的,不就你一个嘛。”

“什么鬼——卧槽老叶你不要脸!哪有这回事!滚边去滚边去不要用你肮脏的话语污染纯情美少年的心!感冒就是看你不惯才决定踩你一脚的!”

的确没有这回事,别说这个了,叶修要是离他太近他都下意识隔开一个安全范围。

别说啥了,抓住打个啵都难,啵完之后黄少天的脸会像充气过头随时要爆掉的红气球,然后很快就像鸵鸟一样藏起来。

“刚刚某人才说不要扯上别的,我希望少天大大作为东道主负上G市天气对我损害的连带责任,麻溜地过来看看我。”

“呸呸呸你还学会了连带责任!算了作为朋友不能眼睁睁看你死在G市,我下午没课了过来找你吧,你先吃点药多喝热水啊多喝热水!”

“你这句话好直男啊哥一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顶你个肺我下午就拿药毒哑你。”

“南方某大学法学专业本科生在其对象卧病在床之际竟狠下毒手,是道德的败坏还是人性的沦丧?”

“你怎么比我话还多睡你觉喝你的热水去吧等下午天哥带你掌握G市生存法则顺便治治你的脑袋,不说了啊上课去了。”

“得令。”

“小叶子免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恶趣味了!来人啊给小叶子来一剂哑药!”

没想到话多如黄少天也有要拿药毒哑人的一天。虽然小朋友平时吵是吵了点,但是果然还是爱我的,自己也别逼得太急了,慢点来慢点来。叶修突然觉得美滋滋,很值得自己打一盘游戏庆祝一下。


所以当黄少天下午挤了一个小时地铁赶到B校区附近叶修的单人公寓的时候,看到某人还蹲在电脑面前,屏幕上一闪而过“荣耀”两个字。

得了,居然还赢了。

看到叶修衣服倒是换了件厚一点的,旁边也放着水杯和药盒,忍住没把给叶修买的白粥、感冒药和去市场买的菜扔到他头上。

“感冒了你还打游戏!!!”

黄少天跑上去,用力把叶修的小转椅一甩,在叶修面对自己的那一瞬间把左手放到扶手上——现在的样子就是黄少天弯着腰在椅咚叶修,不过很快黄少天就把头别过去凑到电脑前面,右手抢过了他的电脑鼠标。

现在叶修是背对着电脑的,黄少天就站在他的旁边抵着他的转椅不让他回到电脑前面去。叶修稍微转过头,看见他正在看自己的武器,就是那把他一直都很好奇缠着自己说要超级变变变的千机伞。

虽然叶修更关注的是,黄少天的脸颊近在咫尺,这个距离他可以趁其一不留神亲上去——但是不行。叶修觉得就这样坐着好无聊,迫不及待想回到电脑前面,刚一动就被黄少天又甩了回去。

“等下等下等下别动!让我多看几眼不行啊我说你这武器好强啊怎么变的这样吗还是这样!”

“这么热情,哥受宠若惊啊,是不是看我赢了崇拜我啊,行来我带你玩。”

叶修觉得比起自己黄少天对他的这把武器更感兴趣。

“少天?少天大大?老黄?黄少?老p——”

叶修以为黄少天没在意,但在话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你想喊什么呢我就看看你这武器是怎么弄的能变多少个形态啊你都没有给我看过啊对我给你带了药等吃完药你给我动动看看。”

然后黄少天把一盒药扔到叶修膝盖上。

“朕赐给你的哑药,你看看不过敏就吃了吧。”

黄少天想,好险。

叶修想,好可惜。


“幸福伤风素?连送药都这么浪漫啊?”

“你就自恋吧你,这是我以前就常备的感冒药对我很有用还不难吃早上流鼻水流到神智不清下午就立马止住了还能再考两场大考那种。”

叶修看着淡绿色包装的幸福伤风素,撕开包装拿出来两粒,药片颜色是温柔的粉红色,一点也不像平时叶修吃的感冒药,刚送进嘴里面的时候感觉还行,虽然不甜但味道也还挺温和的。

赶紧灌了一口水。

“唔——咳咳咳!”

“老叶你慢点喝越急越吞不下去啊。”

“好苦。”

“废话,这是药,就算外面有糖衣它内里还是苦的啊。”

就算颜色再温柔,糖衣包裹下的依然是药。就算外包装牌子上标着幸福,但始终还是治伤风的复方氨酚肾素片。叶修突然觉得,现在他和黄少天的相处,就像是披着名为情侣的糖衣,却没有实为恋爱的内里。

“我说少天,你喜欢我吗?”

“你又怎么啦这不是废话吗要不我有事没事还三天两头往你这边跑啊你以为我真怕你说的什么鬼连带责任啊你先把药吞了吧等下苦味在嘴里蔓延你就像小狗一样耷拉着舌头吧。”

“我把这么苦的药吞下去了,那你在世界频道说喜欢君莫笑。”

叶修只是开玩笑,他只是想看看黄少天的反应,在世界频道大声说喜欢XXX像是一部分恋爱大过天的高中生小情侣才做得出的事情。

黄少天皱着眉头看他。

是觉得我太傻了还是他不想这么做,叶修想。

“只是说喜欢君莫笑又不是大喊喜欢哥你介意啥呢,你在频道一喊大多数人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你在玩真心话大冒险,还是说剑圣大大不敢啊?”

“本少有什么不敢的啊我就是觉得你怎么那么像小孩子,吞个药还要拿奖励,行吧行吧行吧看你是病人的份上,陪你闹。”

黄少天居然很顺摊地答应了,叶修觉得莫不是这种出格的要求,黄少天反而却敢做,因为没人觉得这里面是有实际含义的,像真心话大冒险,没人会当真。可是当黄少天感觉叶修要真的做点什么的时候,他就像遇到熊的兔子,嗖得一声就躲开了。


叶修很快把他的账号下了线,把电脑前的位置让给黄少天。

“你把桌上的白粥趁热吃了吧,嫌淡可以去厨房加点盐,虽然生病味觉不灵敏但也别加太多。”

“遵命,少天大大。”

叶修拿起粥喝了一口,的确很淡,就跑厨房去加盐。出来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已经操控着小剑客走来走去了——啊?

“你这号,是流木?”

“是啊我不像你我可是很出名的上次陪你刷副本登陆的时候插错了夜雨声烦这号一开就好多个加好友的窗口吓死我了,不就上次打了个省高校荣耀联赛吗至于嘛至于嘛吓死我了真是不知道还以为我一夜成名走上人生巅峰了,现在这阵热还没过去我再登这号上世频说话岂不是要搞大事情。”

对这小家伙上次打省联赛圈了不少粉呢,玩剑客是真的溜,在比赛上表现不俗,还被冠了个“剑圣”的称号,而且还有不少颜粉,回来后还拉着自己得瑟,虽然被叶修提起小家伙以前满世界抢boss的黑历史给撩了一把。

“看着了啊我要发话了啊,本少可是从不耍赖的。”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哇黄少你公然虐狗啊有没有天理啊!”

“不虐则已一虐惊人。”

“卧槽黄少天我刚失恋以前我看你们这么低调突然来这么一出我受不了啊!”

“谈恋爱后难得安静如鸡的黄少天在世界频道突然秀起恩爱!”

“不是吧黄少差不多得了啊你们平时眉来眼去的都吹起多少个粉红泡泡了这么赤裸裸的表白真是受不了啊,压力山大。“

“狗粮。”

黄少天的消息一发出去,好友群里突然就炸了。

“你们有没有搞错啊我用小号你们都知道是我???流木额头上顶着我的名字吗???你们集体敏锐让我很害怕啊???”

黄少天开这个小号是为了帮叶修在新区刷副本来着,没想到早被他们一群人扒出来了。说黄少天完全没有一点开小号糊弄过去的想法,也不是,毕竟这也是个公然告白的事情,虽然说君莫笑这个ID在新区也是出了名的——虽然想追杀他的人远比想告白的人要多,即使是黄少天这么一弄也八成会被认为是来恶整君莫笑的。

“当我们知道君莫笑是叶修的时候,你暴露不就分分钟的事情。”

“是啊少天。”

“哟挺出名啊小剑客,”一直站在旁边喝粥没出声的叶修,“慌啥啊我俩的关系他们哪个不知道啊,就当是义务发狗粮了。”

“这次得被他们嘲笑一个月了啊啊啊啊啊啊老叶你还笑!都怪你没事撒什么娇让我看看你的脸皮是不是比茶楼的千层糕还厚???”黄少天转过来伸手要捏叶修的脸,叶修之好伸出一只手按住张牙舞爪的黄少天的头。

“少天大大别闹,等下手一抖粥全淋你头上了。”


“什么?黄少天你和叶修在一起了?你们都怎么看出来的啊?”

是孙翔。

“这家伙傻X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他的反射弧比香飘飘还长啊我们俩在一起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他是不是傻——老叶?”

叶修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虽然孙翔未免是少根筋才不知道这回事,但是正好可以提起这个话题——关于黄少天如何看待作为情侣之间的,亲密互动的?

“那个少天,孙翔都说我们之间,缺少一点,搞在一起的样子。”

“‘搞’这个动词你不要乱用啊老叶。”

“你回答我,嘛。”叶修想了一下,在句尾加语气词买了个萌,靠前去。

反正黄少天很受用的。

“这、这个嘛,呃,就……”黄少天看着放下粥碗,看着慢慢俯下身来的叶修,双手不自然地抵在叶修胸前,小转椅开始往后滑,直到抵着书桌。

“嗯?”

黄少天想用手按在书桌上撑住要下滑的身体,不小心把桌面上的粥碗和幸福伤风素碰倒在地。

突然嗙——的一声把两人都吓到了。

“老叶你别乱动!退后!不要踩碎片到后下方那个空地我扫一下你别捡啊我去拿扫把和垃圾铲还有抹布。”

反应快速的黄少天指挥着缓过神来的叶修,然后站起来踮脚跳过案发现场,往阳台走去,走的中途还叮嘱了叶修一声别碰。

“老叶你坐到转椅上,背过去,对就这样,看着电脑不许回头不许回头不许回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这样,看着屏幕玩你的电脑,不许转过来!”

叶修乖乖照做,但是忍住不回头好难,谁知道这小家伙会不会扫着扫着割伤手。但是一想转头又被凶了回去,叶修只好傻傻对着电脑屏幕,看着挂机中的小流木和好友群弹窗。


“其实我也知道,不许转过来啊,我也就、就很想跟少女漫画,等等你别吐槽我啊不要说什么我还看少女漫画就我小表妹懂吗她看她拉着我一起看的!重点不在这,就很羡慕男女主的那个样子这个我就不描述了啊好羞耻,就是这种就很羞耻我觉得很羞耻啊,你别转过来!我先扔个垃圾洗个手!”

黄少天飞速地扔好垃圾洗好抹布洗了手,顺便把沾到粥的幸福伤风素抹干净拿在手上,然后冲过去双手按住叶修的脸颊不让他回头——吸气——呼气:

“之前我们一直都是以朋友相处的,所以像朋友一样的给你带药跟你说话jjc刷副本买东西上课我都得心应手得很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但就是像靠在一起牵手打茄、茄轮之类的啊啊啊啊啊我就觉得很不习惯,所以老叶我真的没有不喜欢你我就是——我就是不习惯不是不喜欢!我!本少!超喜欢你!好了你可以转过来了!”

叶修其实早就按捺不住了,黄少天一松手,叶修就转过来抱住了黄少天的腰。

这家伙,怎么这么可爱???

纯情少男黄少天???明明这么爱说垃圾话但是在把叶修作为男朋友对待的时候却会脸红心跳到说不出话甚至小机会主义者还想躲,只有在面对男、朋、友叶修这个大boss他才觉得力不从心。

可爱爆炸了,一点都不想怪他。

抬头看看黄少天,他正用手捂住脸,眼睛透过指缝偷偷看叶修,脸超红。

“我都听到了,那我现在可以?”

黄少天点点头,然后捂住了眼睛,露出下半张脸。


“还是算了。”叶修笑笑。

“怎么了?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你来吧。”黄少天紧闭眼睛,下颚微微抬起,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

“等我感冒好了,才好继续往下啊,”叶修站起来,把脸颊凑到黄少天的嘴唇上,“先预支一个脸颊啵,之后的事慢慢来没关系。”

黄少天和叶修这场甜蜜的烦恼,是名为初恋的幸福伤风,过去后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因为叶修从来就没怀疑过黄少天不喜欢他,他需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当是准许的回答;而黄少天从来都没有害怕过,只是幸福来得太凶猛以至于他无所适从,需要一个出口来稳定过热的情绪。

他们互为彼此的特效药,要避免被不安打倒,就需要经历一轮试探和坦白,如果够勇敢,不过是糖衣包裹下的苦口良药,闷口水吞下去很快就能见效,但如果退缩了一点,苦味就会蔓延。

爱是抵抗力,会帮助他们度过这场伤风,但人总是不想舌头受苦的,所以仍然依赖温柔的包装和甜甜的糖衣不是吗?

所以你们,还是不要让病情加重啊,谁先迈出一步猛灌一口水吧,最开始的这一口,是有糖衣保护着的啊。

之后的事,我们慢慢来没关系。


“咳咳咳!咳咳咳!少天,咳咳咳!”

“老叶你病情加重了吗!我让你感冒打游戏!我今、今晚留在这里!你先快去休息一下快去快去快去!”黄少天推着叶修的背,直到把他推进房间,直到盖上被子,出门的前一刻还确认了一下叶修有没有老实睡觉。

客厅里,幸福伤风素安静躺在茶几上。

叶修真正的伤风,还是让复方氨酚肾素片来治吧。


END



惯例,一个不是彩蛋的彩蛋。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黄少天的好友群还挂在叶修的电脑上。

弹窗里多出一条消息,一秒内引起公愤。

黄少天好奇看了一眼,瞬间炸了。

“少天我也爱你么么哒。”——叶修。

“叶修你不要脸啊啊啊啊啊啊别以为我没看电脑!不对你怎么还不睡觉我不是把你摁床上了吗!手机交出来!”

“哟摁床上!”

“哟+1”

“哟+2”

“哟+10086”

“床上。”

“咳咳周队含蓄一点,不要破坏队形。”

“我只是想说我暖好床等你嘛[可爱.jpg]”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盐碎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