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碎如霜

全职叶黄周黄
小排球牛及 排舞木叶秋纪役东拓海
NIJISANJI EN Luca Uki JP 加贺美隼人
热衷少女漫的省电系腐女子

不务正业的社畜
常年驻扎四季随机播放的G市
现居一年四季昼夜有雨的T市
假装很酷但其实是个社恐话唠
plurk@saltafrost
twi@mori_tokisei

【全职高手/周黄】新年快乐啊3 (完)

因为要更文所以看了一遍之前的确认一下进度,发现看自己写的东西真的好羞耻啊。

其实我有一个怪癖我不喜欢用省略号所以之前有些地方该用省略号的我都用了破折号,我觉得这个怪癖应该改过来。

虽然结局早就想好了但是过程有点难产,如果有什么BUG的话就,直接打我吧不要打脸(

前文戳:1 2


————————————————————



“你怎么来了?过去过去过去你干嘛靠过来你不要靠这么近我跟你一点都不熟乐乐呢张佳乐呢他去哪里了你是不是把他绑走了——”

周泽直接过去抱住了黄少天的腰,下巴搁在他的肩上:

“你知道的,我们熟。”

说完还蹭了蹭黄少天的肩。

真是瞬间没了脾气,都不知道该说周泽楷脸皮厚还是会撒娇。

但是本少是不会被美色当前诱惑掉理智的!!!当初就是信了他这张皮,那晚给他排队买的网红小龙虾就应该扔进咸水海,明明有女朋友又来撩我天哥这次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绝对不会上当的!

“我、我还要吃饭呢你走开东西都要凉了。”黄少天用力把周泽楷移开,虽然后者有要往回抱的趋势,但是感觉到黄少天的力道还是选择乖乖被推开了。

黄少天把周泽楷推开后还是不免迎上了他的直视,认真的直视。

在大部分时间里,周泽楷的眼神是不会表现出攻击性的,虽然人长得高,但是表情一直都给人柔和的感觉,所以和他站在一起或者对话都不会有压迫感。在面对这样的周泽楷时,黄少天觉得自己稍微强势一点都像是欺负温顺大金毛的小柴犬,有一种被无限包容着的感觉。

但是现在,周泽楷的直视却让黄少天无法抗拒,不容插科打诨除了躲开别无他法——然后黄少天就躲开了,在和周泽楷对视时感觉到了压迫力的一刹那就移开了,先是低头,然后看菜。

“先吃饭菜真的都要凉了张佳乐怎么还不回来呢到时候回来看我吃完了又说我偷跑每次都是这样周泽楷你可别学他你也吃你也吃别留给他了。”

“好。”

黄少天还帮他开了一副新的碗筷。

然后两人无言。



相对的,这边张佳乐都快急死了,其实他刚才扒了一下门,因为想找到周泽楷后一起进去的,但是小周师弟脚步实在太快已经急匆匆先进去了并且待张佳乐想进去的时候两人已经是现在这个氛围了,所以半路只好停在门边,观察了一下后决定到旁边开了一桌。不过这家店老板和他熟,看他一个人在点菜还给搭了个桌聊天。

但张佳乐还是有点“不满”。这两人怎么回事?小周师弟进去光吃饭不说话然后我还不能进去我点的菜我还不能吃,这俩人是不是耍我的?赶紧完事啊。

现在的张佳乐已经完全知道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就等着两人说个清楚了,张佳乐决定让周泽楷自己来和黄少天说,这样才足够真实。

他在那天在群里问周泽楷电话的时候,群里的无浪,也就是江波涛看到后私戳了他,不然哪来的联系周泽楷跑来抓黄少天。

“怎么突然要小周的联系方式了呢?发生什么事了?”联系方式是给了,但江波涛有点疑惑。

“啊对,黄少天,就是群里夜雨声烦,你知道吧?”

“知道,黄少嘛,他和小周在一起了。”

“可是黄少天他说听到周泽楷说其实自己不喜欢他,正苦恼着跑到我这里来了。”

“小周不喜欢他,这是开玩笑的吧。”

张佳乐早就料到江波涛和他一样不相信。

“你知道吗,我在Q市,昨天黄少天跑我这里来了,大老早从G市飞过来说要躲躲周泽楷。”

这就不是开玩笑能玩的程度了吧?

“不对啊,倒是周泽楷还老觉得黄少天真的喜欢他吗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不敢相信。”

“怎么回事?”

“之前小周还找我说要是黄少天只是一时兴起说喜欢他这怎么办来着。”

江波涛觉得虽然看他挺苦恼的但在自己看来就是甜蜜的烦恼。

“啊?黄少天之前晚上去找周泽楷,说听到他跟别人说什么少天不是真的喜欢之类的。”

对面的江波涛沉默了几秒,在张佳乐正想开口的时候说:

“我大概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



但当事人还苦恼着呢。

“周泽楷。”“少天前辈。”

两人同时开口。周泽楷是喝完了碗里最后一口汤,黄少天是把夹进碗里的排骨给咬了个干净。

“前辈先说。”周泽楷说。

“其实我这个问题不好开口周泽楷你先说你先说不要客气!”黄少天想先听听周泽楷想说什么,不会真的是因为自己放他鸽子所以大老远跑来抓我的吧,连连作出相让的动作。

“那个,不是我女朋友。”

听到这个的黄少天,动作停顿了一下,转过头来看着周泽楷。

他知道周泽楷要说的是那天晚上的事情。

“周泽楷你在说什么呢你有没有女朋友干嘛要跟我解释嘛你又不是暗恋我真是没事你有没有女朋友对我们之间牢固的,友情,没有丝毫影响!吃块排骨!”黄少天夹给周泽楷一块排骨。

其实周泽楷这么解释,他突然有点开心。虽然说的话表面上是,你有没有女朋友没有必要专门跟我解释,但实际上却带了点有意无意的试探——

周泽楷也很快意识到了的,黄少天在说“友情”这两个字时前后的停顿。

这是一个信号,也是黄少天在得到周泽楷的解释后才放出的信号。

但是他没能理解的是,黄少天介意的并不是他跟哪个女生说话,而是在他们对话的内容。在周泽楷和那个女生说话时,那句“少天前辈,不是真的喜欢”意指什么。和女生说话算点什么呢,黄少天从来都不是控制欲过强和小气的人,没必要因为只看到了“大晚上的宿舍楼下周泽楷和女生在一起”这几个要素就郁闷起来。

他只是怕错意。

如果周泽楷当初的“告白”不是告白的话,他以恋爱为名的付出和索取岂不是变得非常可笑。

如果周泽楷不喜欢他的话,他以恋人的角色相处和处事岂不是显得很自以为是。

要是周泽楷发现了,他要怎么解释呢?要是他不喜欢我,他会发现我喜欢他吗?

但在现在看来,不是不可以一搏。

当黄少天准备追问的时候,周泽楷反倒继续说了起来:

“那天晚上。”

“我是在。”

“考虑前辈的事情。”

周泽楷看着他,慢慢地,一字一字地说。

我怕你像那晚一样听不清楚,这次我会说清楚。

“什、什么我的事情?”

“前辈是不是喜欢我,这件事情。”

“前辈答应我,怕不是真的。”

听到这里,黄少天“啊”了一声,但周周泽楷没有给他插话的机会,继续说了下去:

“不敢约前辈。”

“怕你不喜欢我。”

“想跟你……”

“啊啊啊啊啊周泽楷你是不是傻啊!!!”

黄少天忍不住了,双手猛地捂住周泽楷的嘴,然后又狠狠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边揉边说:

“你看清楚听清楚了周泽楷!我喜欢你!我最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喜欢到害怕你不喜欢我,那我可怎么办啊……”

周泽楷任由黄少天捂了嘴又揉了头发,当他听到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告白想抬起头的时候,又被一把抱住。黄少天的脸搁在他的肩膀上,脖子上能感受到他头微微动的时候头发扫过的,痒痒的感觉。但是因为正卡在这个位置,周泽楷不能转过头来看他,只能看着沙发听他说:

“那天晚上我明明听到你说对我不是真的喜欢……”

少天前辈,不是真的喜欢。

周泽楷想了一下,然后头朝黄少天那边凑近,唇边就是他的发梢。

“不是‘对你’。”

“是‘对我’。”

我担心少天前辈,对我不是真的喜欢。

说完,周泽楷真的直接朝黄少天的头发上亲了一下。

这个突然的临场发挥,头发上突然的来自别人的触感让黄少天猛得抬起头,捂住被亲的头发:

“周泽楷你犯规!说话就说话还上嘴!”

“你终于肯看着我啦。”

周泽楷看到脸爆红左手捂住头发右手拍着沙发造势的黄少天,笑了起来。

不骗人的,周泽楷笑起来是真的巨巨巨好看。

尤其是前一秒还处于困惑地皱眉头或紧张得不知所措的状态,然后遇到了一丝转机或者好事情的时候,突然绽开一个笑容的时候,像是紧闭的花苞因为沐浴春风而舒展,让之前黄少天的过分拘谨能因为他的笑容变得放松起来。

周泽楷的小动作仿佛给了黄少天一个轻松而下的台阶,让刚刚有点抱着豁出去的心态的他更自然地接话,抽离出这个不管怎么说还是略显尴尬的氛围。

不然黄少天就会选择用大批量的文字泡强行过渡,虽然周泽楷觉得看着他拼命说话的样子也很可爱,但周泽楷还得趁势说重要的事情啊:

“那,前辈,跟我走吧。”

“好啊好啊好啊好啊好啊好啊好啊我已经答应了不能反悔了!”

虽然应得爽快,怕下一秒又出什么岔子一样,但黄少天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

“等等,我的乐乐!”



“我真是为这俩兔崽子操碎了心,他们还算有良心,不然我就打黄少一顿再放人。”

话虽如此,但那天最后黄少天拉着周泽楷找到张佳乐的时候,小周师弟一脸不好意思地第二天还塞给他一堆礼物,黄少天说下次来G市连着请他一周早茶。就算没有又能怎么着凑合着留下黄少天这个损友呗,张佳乐想,不然我还能真打你一顿。

张佳乐还给江波涛回了个电话说明情况,顺便让他多担待一下正和周泽楷往S市跑的黄少天,毕竟黄少天还不能完全掌握周语啊。

“今天,S市下了第一场雪。”

“那小周师弟的愿望实现了啊,感谢Q市没给黄少下雪。”

江波涛那天告诉张佳乐,周泽楷一直烦恼着但又期待着的事情,是带黄少天看一场下雪。

刚刚认识没多久,就黄少天来S市比赛的时候,就整天说的:

“小周S市会下雪吗?”

“不常。”

“那也会下啊真好啊G市太南了都没见过下雪,S市的雪会下很大吗?”

“不会,小的。”

“那也是飘起来的雪啊好羡慕啊。”

“前年,呢?”

“啊你说之前G市前年0度那会啊我跑B市避寒去了可惜了可惜了没办法下雪绝缘体嘛百年一遇都没看到,那时候B市大晴天这真是,不过G市下雪都没遇到这可真绝了我。”

“带你去看。”

“别了别了我追雪是追不到了每次跑北方没有一次是下雪的,融雪我倒是见不少,我已经服了我这个BUG体质了,放弃。”

“那,等S市。”

看着周泽楷一脸认真的样子,黄少天忍不住笑了。

“这么你说下就下啊小周你真可爱,那我等着。”

“好啊。”

这正好,S市下雪固然好,就算没下雪也可以在每个冬天都以此为借口约黄少天见面,冬天啊是最适合恋爱的季节啊,从今年开始。

所以那天晚上,和周泽楷在楼下说话的是他比赛时的带队师姐,认识黄少天并且一直给他出谋划策。在电话里通过周泽楷的只言片语说不清楚,于是师姐直接就约了周泽楷楼下见,给这个勾搭了别人好几个月还顾虑着不敢约人的小周师弟打剂强心针。

谁知道就给黄少天给撞着了,周泽楷怕约人计划泄漏出去,就遮遮掩掩的样子。



可能多了这个兜兜转转,突如其来的惊喜像是给这一趟曲折的回报。

黄少天跟着周泽楷回到S市的第一天,刚出地铁站,雪就下下来了。

就像睁开眼星空瞬入的感觉,走出门的那一刻,雪花从空中飘下来一片一片洒落在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头发上,肩上,手心上。

“周泽楷!是下雪!是雪!”

“是的啊。”

穿得厚厚的黄少天举起手想抓住一片一片的雪花,然后又抬起手,盯着雪掉在他的手臂上,一点一点积起来的样子。

“原来下雪是这个样子的啊好好看啊。”

周泽楷笑眯眯地看着他,白色的雪花落在黄少天的金发上,让人想起了铺了霜糖的冬甩。

想一口咬下去。

黄少天玩了一会之后就乖乖跟着周泽楷走了,周泽楷给黄少天订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走不远就能到,于是两个人就选择步行。

天还是很冷,但是他可以借此摸进周泽楷的大衣口袋里,偷偷跟他牵手啊。

雪下得很慢很小,走着走着抖一抖和拍一拍身上的雪都成了黄少天这个南方人的乐趣。

“打伞吗?”周泽楷的包里放着折叠伞。

“不打不打不打不要剥夺没见过世面的南岭以南土著的乐趣啊!”

“是湿雪。”南方湿度比较大,雪打下来还是容易沾湿衣服,周泽楷已经把伞拿出来了。

“就一次!没事我们到酒店就洗个热水澡好吧!”

周泽楷妥协了,不过也就几分钟的路,雪不大,让黄少天乐一下吧。

于是周泽楷就边走边低着头把折叠伞又收进了包里。再往前走的时候,差点撞到了前面突然停了下来的黄少天,把周泽楷吓了一跳。

黄少天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在周泽楷刹住脚步的时候转过身来,说:

“周泽楷,我们走慢点好不好。”

“嗯?”

“总之你走慢点等等我,就、就我想玩雪!”

“嗯?好啊。”周泽楷轻轻笑了一下,像是心领神会到了一些什么。

在S市匆匆赶路的人群中,他们走得很慢很慢,雪也下得很小很慢。


雪下得太慢了,一点一点的,得走慢点配合它的节奏啊——

这样才能等到白头。


S市不是一座随便下雪的城市,我喜欢你也不是随便而为的事情。



新年快乐。

下雪快乐。


FIN



写完啦,迟来的新年快乐。

对于下雪的描写不知道有没有错,因为我是没见过下雪的下雪绝缘体没吃过猪肉也没见过猪跑(被打.gif

评论 ( 5 )
热度 ( 46 )

© 盐碎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