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碎如霜

全职叶黄周黄
小排球牛及 排舞木叶秋纪役东拓海
NIJISANJI EN Luca Uki JP 加贺美隼人
热衷少女漫的省电系腐女子

不务正业的社畜
常年驻扎四季随机播放的G市
现居一年四季昼夜有雨的T市
假装很酷但其实是个社恐话唠
plurk@saltafrost
twi@mori_tokisei

【百日周黄活动48】手撕鸡

上一顿是叉烧饭。



从大一升到大二,本来勤勤恳恳上早八课的学生早已变成踩着铃声进教室的老油条。今天是灭绝师太的必修,大家几乎都是极速狂奔到的教室。

“黄少,大件事!”郑轩边把从路上早点摊买的豆浆和包子怼到桌上边拉开了黄少旁边的椅子坐下。

“今天吃什么?酸菜包和黑豆浆?”黄少闻到塑料袋里飘来的香味,偷偷撩开了一点。

“吃不是最重要的,”郑轩像护崽一样护住自己的早餐,“听说戏剧学院要搬校区了!”

“他们搬新校区关我鬼事啦,我还没吃早餐比较现实……”说着又撩开了一点。

“他们要搬的校区就跟我们隔一条街,从城中搬来大学城,而且是表演系一年级新生!”说完郑轩把快要落入黄少天魔爪的酸菜包扒过来,赶紧咬了一口以示占有。

“搬过来也没什么用啦,我们这个专注开荒的S大,连宿舍楼下的猫都是公的,别说表演系一年级新生,把他们整个学院搬过来都救不了我们这里的男女比例,白搭啦白搭。”黄少天摆摆手,一副看破红尘的模样。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戏剧学院的妹子质量超高,人还是要有梦想的嘛。”

“你想想,这戏院不只有漂亮的小姐姐,还有……内部消化这一说。”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插刀,并且眼疾手快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口咬掉了半个酸菜包。

要说这戏剧学院,是国内三大艺术院校之一,更是坐拥一线城市各大资源,出过不少知名影星,是全国艺术生竞相角逐的对象。但是这所院校的筛选特别严格,没有一位不是万里挑一。而黄少天每次回家过周末都会路过这所学校所在的地铁站,看过无数涌下去和挤上来的戏剧学院俊男靓女。实话说,不可谓不是赏心悦目。

 

“我的妈呀,这身材,这颜值,你一票我一票帅哥明天就出道!”

“这还是素颜生图都这么能打,简直就是老天爷赏饭吃。”

“哇哇哇还有视频!动起来感觉更帅了,要是我们大学的男生能有他一半帅就好了。”

黄少天所在的学院,女生的数量屈指可数,这几朵仅有的红花在上课时一般都坐在靠后排,淹没在过多的绿叶当中,所以显得比较安静。但今天显然不同寻常,灭绝师太一走,后排持续传来女生兴奋的讨论声。

“我觉得我受到了来自后排的无差别攻击。”黄少天和郑轩身后突然传来了宋晓的声音,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我看你才是‘灵魂语者’本者吧……我的包掉哪了?!”郑轩手上的酸菜包失了踪,只剩下纸和塑料袋,360度观察地面都不见踪影。

“别找了,我来的时候就没看到,八成是被黄少吃掉了。”宋晓停下了探索郑轩豆浆的手。

“黄少……黄少呢?!”一转眼的工夫,黄少天已经好奇地跑到了后排女生堆里。

本来黄少天也只是想瞅瞅她们到底在咋呼什么,但没想到就被一群红花强压着坐在椅子上接受安利。

“这拍得模模糊糊的,你们个个都是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吗?”

虽然女生们都看得津津有味,不过十几秒的视频已经循环播放了好几十次,底下还有一大推评论分析帅哥出没的地点和时间。

不过说实话,虽然这些视频和照片不仅镜头晃,还是那种隔着老远拉近拍到的,但黄少天还是能很容易分辨出镜头跟随的目标到底是谁——因为那个黑发、皮肤偏白、身材高挑的男生,面部轮廓的身形都是非常干净利落,即使在帅哥美女如云的戏院饭堂,一觉手一投足还都显得很出众,他的视线全程都没能离开那个身影。而且正是因为这些不完美的拍摄,让黄少天觉得这个人的身上似乎还裹着一层纱,吸引着自己靠近,亲自去掀开他。

“有没有近一点和清晰一点的啊?”黄少天翻来翻去也没找到个能清晰捕捉到面部的照片或是视频,他实在是很好奇。

“前一秒还说我们是狗狗祟祟的私生饭,下一秒就伸手党,嫌弃你。”其中一个女生嘴上这么说,却还是在狂刷评论试图找出一张比较清晰的照片。

“这张这张,‘为宅男舍长脱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还带了张jpg,我不能呼吸了……”女生把手机推到黄少天面前,“你打开你打开,告诉我究竟是不是网骗。”

“不至于吧……嘶!”黄少天想着仔细看看还凑到了屏幕前,谁知道点开的是一张突如其来的如花。

“表演系新生相见欢,舍长会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想近距离一睹男神真面目,大家只能尽量去拿亲友券啦么?么?哒?”

黄少天还没念完这句话,女生们就已经欢呼雀跃开始搜索表演系公众号、讨论谁谁在戏剧学院有旧同学之类的,摩拳擦掌想办法拿传说中的亲友券。

 

“我倒要看看这位把我们硕果仅存的女生也迷得神魂颠倒的庐山真面目……你们谁在戏剧学院有认识的人?”

“又是谁得罪我们少天?君子动口不动手,口水就能把他淹死。”隔壁F大的叶修最近要和舍长喻文州讨论两校联合辩论赛的事情,时不时就出现在黄少天他们宿舍。

 “去去去,一天到晚在我们这里闲逛,吃我们的零食喝我们的水,还要不要脸了老叶!找你pk的时候整天失踪打哈哈,我合理怀疑你根本不是来找舍长讨论策划案的,而是来刺探辩论队策略的!”黄少天试图抢过叶修手上的本属于他的一包浪味仙。

“哪用得着刺探啊,少天的垃圾话嘛。”叶修侧身躲闪成功。

“他已经说了一路了,就隔壁戏剧学院表演系那个男生。”郑轩在看过那个标着“爆”,并且还在不断刷新评论数的帖子也觉得十分痛心,这位哥仅凭一人之力就能收割无数妹子。

“是不是高校论坛上那个戏院校草?人还真挺帅一小伙子。”叶修轻描淡写地表示欣赏,

“叶神,你们F大外院和中文系这么多好看的小姐姐,怎么能懂我们的心情呢。”

“这么一说,黄少这一路的念叨我就很能理解了!”宋晓顿悟状,“我觉得我们也必须去探敌情,顺便资源交换,必须得让对面的小姐姐知道我们的好。”

“戏院表演系?我有啊,那个谁不就是表演系的吗,戏院那边那个辩手。”

“哪个谁?吃我的浪味仙就要帮我的忙……外加一次pk啊!”黄少天眼看着整包浪味仙就要被吃光,绝不能吃亏。

“得了微信名片推给你了,柜子上面那包也归我了啊。”

 

“周?”黄少天盯着这个企鹅头像,没有微信号也没有自我介绍的名片看了半天,犹豫着要怎么委婉开口索要亲友票……毕竟自己跟人家也不熟啊。

黄少天紧闭眼睛,嗖地按下“添加好友”,然后飞快把手机静音息屏,放进了口袋。

“阿姨,我要一份手撕鸡,鸡胸肉多一点那种。”放下手机后的黄少天像是完成了一件天大的任务一样,畅快地点了平日最喜欢吃的一饭手撕鸡饭。

“不好意思啊同学,你旁边那个靓仔是在你前面的……同学你吃什么啊?”阿姨笑脸盈盈地看向黄少天的旁边。刚才太专注于按手机,都没发现自己站到了别人前面……话说这个小哥哥也不说一声,性格够好啊?

黄少天看向旁边,是一个比他高了半个头的男生。那个男生听到阿姨的提醒才凑到窗口跟前弯腰,他的发梢有点湿润,似乎还能闻到洗发水的香味。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他戴着蓝色的医用口罩,黄少天好奇地看了他几眼,虽然只能看到眉眼,但长长弯弯的睫毛,和他的黑发一样乌黑的眼眸,还挺好看。

“手撕鸡。”

“最后一份手撕鸡!”

前面的话当我没说。

靓仔无好野,黄少天要掀桌了。

被别人带走最后一份手撕鸡,黄少天只好转买了第二喜欢的蜜汁叉烧,阿姨看他一脸失望的样子还多给了几片看起来就很有食欲的半肥瘦叉。

他刚拿好碗筷,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第一直觉就是对方回复了他的好友请求。

黄少天迅速找了一个空座位放下餐盘,都来不及坐下就掏出了手机,烫手,差点还掉了。

“对方已拒绝你的好友请求,理由:不认识,抱歉。”

“我他喵……算了算了算了是我没有自我介绍,这小子还挺拽,我黄少天看起来像个骗人的……还真挺像的?”黄少天看了自己的微信号,“文字泡五毛一斤买一送十”。

“我,是,黄,少,天,叶,修,的……朋,友。”黄少天其实已经饿得不行了,是对亲友券的渴望让他能忍住不动这盘叉烧……如果是手撕鸡那就不一样了。

接下来又是一顿猛如虎的操作,让手机安静地躺在牛仔裤兜里。等黄少天拿起筷子吃到还是温热的叉烧饭,并且发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决定明天要早早来饭堂抢手撕鸡的时候,发现那个罪魁祸首就坐在自己同桌子的斜对角。

他的口罩已经摘下来了,一张俊脸毫无保留地出现在黄少天的面前。

我的妈呀,这个男的是真的帅,黄少天心想,以前怎么没在S大发现这么个大帅哥?把他带出去跟隔壁戏剧学院对刚简直扬眉吐气。这小子皮肤真的好好啊,偏白,但因为面部轮廓具有很明显的男性特质,鼻梁挺拔,眉峰俊俏,整体干净利落又清爽。他稍长的发尾还有点湿湿的,有几丝贴着他的颈脖。他的打扮很随意,比较宽松的灰色帽t,露出一点锁骨,挽起来的袖口露出一截手臂,浅浅的肤色下能看到有点微凸的血管。

这不就是言情小说里写的校园王子吗,有种像是心上中了一枪的悸动,这样的人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喝露水长大的吗?!黄少天觉得自己被老姐的神级玛丽苏藏书给荼毒了。

对面的男生似乎还没有留意到黄少天假意吃叉烧,已经肆无忌惮地把他从上到下端详了一遍。他的手机一震,亮起来的屏幕上出现一条弹窗。他拿起了手机滑开看了几秒,突然抬头看了看黄少天,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他单手握着手机,指尖飞快地在屏幕上点了好几下,细长的手指非常灵活,一番灵活的操作后就放下了手机,似乎很满意地夹了好几块黄少天垂涎已久的手撕鸡肉——看来这次阿姨没手抖啊,这盘子里肉也太多了吧,这里面不会有我的一份吧?!

几乎在同一时刻,黄少天兜里的手机一震,让人虎躯一震。

“‘周’已通过你的好友请求。”

“周泽楷,你对面。”

黄少天抬起头看向那个男生,周泽楷眉眼弯弯地朝他招了招手,他人生里第一次张嘴却说不出话。

 

“我真的是……距离时光倒流机器发明还有多长时间?”

 “没事黄少,大丈夫不拘小节,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甘甜的!”郑轩表示自己一般不会笑,除非憋不住。

“还好我没忘正事,加微信的同时都直接见上面了,这波不亏这波不亏这波不亏……”黄少天挤出一丝勉强的笑容,倔强的嘴角一抖一抖。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把手上厚厚一叠的参考资料放下,还是一如既往笑眯眯的爽朗表情,如果忽略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喻文州最近为了校际辩论赛的时候忙得脚不沾地,不是在工作中就是在准备工作的路上,恰巧回宿舍看到坐在桌子上头往后仰一脸绝望表情的黄少天,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多关切一下舍友的身心健康。

“少天他网恋成功了,对方是个天仙美人。”刚结束完一盘游戏的宋晓凑了过来。

“你才网恋成功!不过你说得对,亲友券我算是成功拿到了,我倒要看看这位所谓的校园男神究竟有多惊天地泣鬼神天上有地下无……可能还没有手撕鸡帅。”

“谢谢……我觉得我真的只能靠网恋才能脱单成功了。”

“手撕鸡是谁?”喻文州一头雾水。

“手撕鸡是黄少的新晋男神,原本以为S大还有这样的极品帅哥,没想到他就是叶修口中那个表演系的学弟,世界还真是小啊。”

“完全不给我们这些宅男一条生路,如果那个男生都有黄少说的那么帅,那传说中的男神不得帅破苍穹?”宋晓叹气,“看来网恋真的是唯一的出路了。”

黄少天想起今天的事情就非常尴尬,其实本来也不算个事情,但一想到对方那张单纯又真诚的帅脸,在看到自己一连串的沙雕操作后依然十分友善,甚至在听到自己说是想去一睹新生代表的风采后,立马答应把亲友券送上门的时候——兄弟你可真是个好人啊,黄少天又忍不住给人家发了张好人卡。

想曹操曹操到,黄少天放在桌面上的手机闪出一个弹窗:

“已到楼下。”

不过讲真,要不是知道这位兄台天性寡言,黄少天会觉得他是在搞霸道总裁或者高冷学霸那一套,虽说看他的脸就能立马原谅他……并且陪他一起演。

黄少天有时觉得自己和班里的女生也差不多,是只纯血的颜狗。

“:)”又一条消息传了过来……这该死的有点可爱。

黄少天拿起手机就冲下了宿舍,不带走一片云彩。

“这里!”

最近S市已经有了一丝秋意,尤其是在傍晚。黄少天下来的时候穿了外套,但刚拉开宿舍大门,一股冷空气扑面而来还是让他鼻子一痒。好在周泽楷先认出了自己,所以一眼就看到了在路灯下招手的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今天没有戴口罩,还是薄薄的一件帽t,就算是加绒的也还是显得有点单薄。虽然戏剧学院新校区离这里不算太远,但一想到他冒着冷风孤零零过来,在路灯下默默等待的样子,黄少天就加快了脚步小跑到他的面前。

“应该我过去找你的,还要你大晚上跑一趟,今天还这么冷。”

“没事。”周泽楷摸了摸后脑勺笑了笑,“我不怕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站在灯光下的原因,黑色的眼眸显得湿湿润润的还有星点,对上眼的时候黄少天愣了一下像触电般地移开了视线。

好在周泽楷马上想起来转头去摸帽t口袋,双方的视线暂时没有再次相接。

他掏出一张对折的纸摊开,递到黄少天的面前:“券。”

那是一张入场券,上面写着“2019S市戏剧学院表演系新生相见欢,亲友券,一人一券,持券人周泽楷”。

“一人一券?是一个学生只有一张亲友券的意思吗?”
“嗯嗯。”

“那这也太难得了吧!你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呢,给我多不好意思啊。”黄少天虽然很想去,但也还没到剥夺人家真亲友观礼的机会。他想起往年毕业典礼,现场观礼券那都是欧皇才能抽中的,供不应求溢价转让。

“不会。”

“有多。”周泽楷似乎怕黄少天拒收,直接把券塞到了他的手心,然后把手放在身后背着。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请你吃饭!就相见欢第二天下午ok吗,吃哪家?”黄少天摩挲着似乎还残留着对方手心温热的券,有点宝贝地塞进了外套口袋里,还拉上了拉链。

“嗯……”周泽楷好像真的有在认真思考。

“啊你是不是才刚搬来这边校区不太熟悉?没事,你就说你想吃什么菜,这整条大学街我几乎每家都吃过,很熟的!”刚拿到券又聊到吃的,黄少天开心得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小虎牙。周泽楷也像是突然得到了灵感一样,又兴奋又有点试探地问:

“那……手撕鸡?”

 

大家好,我是黄少天,万万没想到,我还是带着周泽楷来吃手撕鸡了。

“就是他就是他,拿着周泽楷亲友券过来的小哥哥!”

“好像是隔壁S大的啊,理工学霸师兄和年下帅气小奶狗,啧啧啧记小本本!”

“难怪最近周帅总是过去S大,原来是有要找的人啊!”

“我等戏剧学院美少女们真的无望了吗嘤嘤嘤……”

“一拳一个嘤嘤怪,话说虎牙小哥哥长得也很可爱啊,笑起来特别好看!”

“他是我们学院的黄少天,前几天他俩还不认识呢,一见钟情啊真是。”

……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在平时除了饭堂以外最常去的餐厅坐下,虽然选了个角落的位置,但仍然能感受到背后来自四面八方的灼热的视线。

事出有因,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不然黄少天才不会在风头浪尖还带着他出来大学街撑台脚。

表演系新生相见欢当天,黄少天以不能丢了S大的脸面为由好好捣鼓了一番自己,揣着周泽楷给的亲友券走进了戏剧学院新校区。他边感叹来来往往的漂亮小姐姐之多边找到小礼堂的门口,就看到周泽楷老早等在了门口,而且还穿得非常醒目——不再是普通的帽t,穿了白衬衫黑西裤,手上还拿着没来得及戴上的领带。他本身就很优越的脸和身材,再穿上具有加持效果的正装,黄少天再次感叹老天真是独宠。

周泽楷或许是要有礼仪队之类的工作,把黄少天带到里面之后他就急匆匆地走开了。他回头朝着黄少天不好意思地点了几次头,眉头皱皱的样子真的有点可爱,黄少天用力摆了好几次手让他快走。一切都很顺利,除了检票的时候小姐姐把黄少天从上到下看了好几次,看得他都觉得自己是买了黄牛票进来的可疑人士。

亲友席和学生席是分开的,而周泽楷刚刚看起来也比较忙,往楼下扫视了好几圈都没找到人后,黄少天就安安静静地当个合格的观众了。

要说这表演系的学生还真的是个个身怀绝技、才艺出众,艺术类顶尖院校的设备和器材配置也是杠杠的,新生相见欢的表演节目弄得跟联欢晚会一样精彩纷呈,就算是领导老师讲话气氛也非常轻松,黄少天差点都要忘记自己此行的主要目的。

“下面有请新生代表发言,2019级新生周泽楷同学。”

周泽楷是新生代表?黄少天记得一般来说,新生代表都是当年入学高考最高分或者综合能力最优秀的同学……等等,新生代表?

黄少天擦擦眼睛,整个身体向前倾,确认无误站在舞台讲台上的,就是西装笔挺的、刚在门口见过的周泽楷。也就是说,上次他们疯传的那位表演系校草就是他?

黄少天观察一下周围,果然有些年轻女孩子拿着手机连拍,还窃窃私语。刚才黄少天没有留意,这位哥简直是通杀,有一些家长开始说“这孩子真俊”“看起来性格很好长得又帅”之类的话。

讲台上的周泽楷挺直腰板,边发言还边看向观众席的不同方向,很是贯彻了以前老师所说的“至少在眼神上要跟听众有所交流和互动”的教诲。他的声音偏低沉,但是声调语气的变换不会让人觉得这个讲话过于沉闷,语气非常温柔还带着一点软软的南方口音,通过音响传到小礼堂的各个角落时更显磁性,同时吸引人的视听。

“在走进戏剧学院大门前,作为高考艺术生的我们日日夜夜备战艺考,穿梭在各个城市、不同考场,还要兼顾文化课的进度,来完成梦想和人生的试炼。这些辛苦煎熬而又时常散发着梦想光辉的日子里,有陪伴在我们身边的重要的人……”

说到这里,周泽楷朝着黄少天的方向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大概是讲到切身经历有感而发,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就被他的眼神的笑容所感染,也笑了笑去回应他,笑完自己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没有想到的是,背后屏幕的镜头给了黄少天一个猝不及防的特写,从愣了一愣到露出小虎牙的笑,还有有点害羞地低下了头,直到在“重要的人”话音刚落时。

几乎是全小礼堂的人都看到了这个“相视一笑”,有几个女生还发出了惊呼——真的太像少女漫画场面了,这个专门给了特写的虎牙小哥哥是谁?

“上次,不好意思。”周泽楷边说边把手撕鸡肉挑到黄少天碗里。

“什么不好意思?”黄少天回忆结束,有点懵。

“饭堂,最后一份。”周泽楷夹起一块鸡肉,然后又放到了黄少天的碗里。

“小周你别总是给我夹啊,你多吃点!上次是我去迟了,我还占了你的队,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下次再去排就得了……而且你现在不是都把肉让给我了吗,我不亏啦。”黄少天也学着周泽楷把盘里的鸡肉挑出来放到对方碗里,还故意加快了速度搞得很像个竞技一样。

“天啊这是什么互相投喂的小甜饼……周黄szd!”

“哎呀你小声点他们看过来了!”

……

高校论坛上火速升起一个新的爆帖,叫“手撕鸡爱情故事”,括号周黄CP实录。

当事人小周表示::)

当事人小黄表示:你们开心就好。

当事人小黄的郑姓舍友表示:嫁出去一个黄少,为S大挽回了无数妹子的芳心,这波不亏

当事人小黄的喻姓舍长表示:恭喜少天^^

当事人小黄的宋姓舍友表示:祝99

当事人小黄的徐姓舍友表示:灵魂语者是我,祝99

手撕鸡表示:要求导演和编剧写续集加戏

 

FIN

评论 ( 9 )
热度 ( 80 )

© 盐碎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